五星连珠具体时间2021年8月19日几点(金木水火土五星连珠怎么看观赏指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晚五星连珠即将上演,你期待吗?其实,五星连珠的场景肉眼根本看不到,需要用仪器才能看到微弱的天然奇观,而2021年8月19日五星连珠也并非真的连在一起,只是互联网的噱头而已,具体可以看看趣丁网带来的详细介绍。

五星连珠具体时间2021年8月19日几点(金木水火土五星连珠怎么看观赏指南)(图1)

五星连珠具体时间2021年8月19日几点

近日,网络盛传2021年8月19日夜间将上演“五星连珠”盛况,小编经查实资料,发现该消息或为不实!但是不要遗憾,虽然没有“五星连珠”,但是今夜将上演火星合水星,依然值得大家一看。

因为两颗行星目前距太阳比较近,我们需要等到日落后才能进行观看,最佳观测时间是今晚18时到19时之间。在此期间,让我们走出家门,向西方地平线上约8°的仰角瞭望天空,仅用肉眼就能看到紧邻的火星和水星。如果使用望远镜,则能看到一红一白两颗明星。

五星连珠具体时间2021年8月19日几点(金木水火土五星连珠怎么看观赏指南)(图2)

金木水火土五星连珠怎么看观赏指南

要想同时看到五星,最好还是要借助天文观测工具。虽然金星、土星、木星亮度较高,并且日落后高度相对较高容易观测,但水星、火星亮度较低并且日落后已接近于东方天空近地平线附近较难观测,也很容易被太阳的余晖湮没。

因此,想要挑战此次一次看见五大行星的天文爱好者,建议准备好双筒望远镜,在西方地平线0至8度仰角之间搜索,辅助你更容易观测到水星和火星。

五星连珠具体时间2021年8月19日几点(金木水火土五星连珠怎么看观赏指南)(图3)

关于五星连珠科普小知识

1、近日公众热议的“五星连珠”,并不是天文学的概念。(现代天文学也没这个概念)。

2、业余天文或者占星术上把五颗明亮行星同时出现在夜空中的现象,比喻为“五星连珠”。

3、“五星连珠”并不是空间上这五颗行星排成一条线,因此,今晚这五颗星也不会在天空中同一个方向出现。

4、这种所谓的“五星连珠”并不罕见,每隔几年就会有几次。

5、也不是单单只有今天能同时看到这五颗行星,今天前后这几天只要天气晴好,视野开阔,黄昏后都可以同时看到这五颗行星。最关键的在于视运动最快的水星,错过东大距这几天就不容易观察到。其余四颗嘛,至少最近这一个月都能看到。

6、即使是这种所谓的“五星连珠“,也不过是正常的行星视运动而已。造不成什么灾难,不会影响历史的进程和个人的命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