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和涡轮哪个寿命长-汽车常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吸和涡轮哪个寿命长

优质回答:

自吸和涡轮哪个寿命长-汽车常识(图1)

只要正常使用正确保养,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寿命是差不多的。早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器的寿命是比较短的,因为那个时候材料并不好,并且制造工艺也是比较差的。随着科技和制造工艺的发展,涡轮增压器的寿命被大大延长了。

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会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要更耐用一些,虽然的发动机材料已经有了很大进步,涡轮发动机毕竟多了一部件—涡轮,总体的寿命还是比自然吸气发动机要差点的。

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工作时,气缸内的压力是要远比自然吸气发动机要大得多的,因为涡轮在工作的过程中会吸入更多的空气和汽油结合,所以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工作时的负荷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高出许多。

现在大部分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都采用废气涡轮的设计,由发动机产生的废气推动涡轮旋转,进而带动进气段的涡轮旋转。一般来说,汽车的排气的温度可以非常轻松的达到600度以上,进气涡轮和排气涡轮之间的温度差是相当大的,即使采用了非常耐高温的材料,时间长了之后也难免老化。

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工作时各部件的工作压力比较高,所以对于油品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有一些豪车甚至只能用95号以上的汽油,如果采用低于此标号的汽油,可能出现发动机爆震的情况。

相比之下,自然吸气发动机就好养得多,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工作时各部件的压力也会比较小些。而且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对油品的要求也会更低,即使采用最低标号的汽油,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动力是差点,但是养起来确实很省心。

不过,现在涡轮发动机的寿命,也能达到24万公里以上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开个十万公里也差不多该出手,所以涡轮增压车型还是值得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