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怎么处理(激光过后留下的疤痕可以修复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几天有求美者来跟我咨询激光祛疤的事情,但是对于祛疤她也不太了解,刚好也想给大家科普一下激光祛疤的知识,那么今天就在这里给大家聊一聊吧!

疤痕怎么处理(激光过后留下的疤痕可以修复吗)(图1)

我们应该先了解到激光祛疤是怎么做的,原理是什么?顾名思义,对于不同的疤痕情况和疤痕存在的部位,需要对其进行不同的治疗,用到不同的激光波长,从而修复皮肤组织,恢复皮肤原本的弹性和样貌,使其变得光滑而富有弹性。

激光祛疤能做到不伤害皮肤组织的状态下,激光的波长穿透皮下,把疤痕组织消除,逐渐淡化直至消失。那么激光祛疤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效果无需等待多长的时间,即刻就能看到,是属于一个比较彻底的疤痕修复方法。

疤痕怎么处理(激光过后留下的疤痕可以修复吗)(图2)

而传统的祛疤方法通常是采用切割的方式消除疤痕,但这个方法有弊端,不但没有达到祛疤的效果,还可能造成二次疤痕。然而激光祛疤是属于无创的皮肤美容效果,在不伤害皮肤的前提下,还能将疤痕去除,使皮肤重现光滑状态。

它很好地解决了大面积疤痕问题,这些都是外科手术难以完全做到的事,没有痛苦且效果较好,去除疤痕的过程甚至不需要麻醉。

但是它并不适合去除每一种疤痕。通过可以治疗表皮层、浅层疤痕,比如晒伤、擦伤、烧伤或者烫伤这些问题。

疤痕怎么处理(激光过后留下的疤痕可以修复吗)(图3)

那么使用激光祛疤要做几次才能完全治好呢?这需要根据疤痕的类型大小等因素,使用激光治疗的话,基本上是3-5次左右,会逐渐改善好疤痕凹陷的程度,一次改善的程度通常是30%到50%。

许多人被疤痕困扰着,苦不堪言,十分想了解的就是疤痕能不能治疗到没有痕迹的状态。在目前,医学还没有完全攻克疤痕这个领域,所以并不能完全使疤痕消失,只能将其改善,淡化疤痕颜色,一般情况下,一个疗程可以淡化到肉眼看着皮肤无差异的程度。

大家还有什么不了解的欢迎在评论区提问或者私信我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