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湿气重的人,怎么吃大米-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脾虚湿气重的人,怎么吃大米

优质回答:

脾虚湿气重的人,怎么吃大米-生活小知识(图1)

吃糙米:稻谷脱壳后但仍保留着外皮、糊粉层和胚芽的稻米叫糙米。炒一下:中医药很神奇的,很多食物炒一下就变成一味药了,像我们熟悉的用于消化的“焦三仙”,就是通过健脾来促消化,所以,大米炒一下,就有健脾祛湿的功效了。

吃糙米

稻谷脱壳后但仍保留着外皮、糊粉层和胚芽的稻米叫糙米。

与普通精制白米相比,糙米维他命、矿物质与膳食纤维的含量更丰富,被视为是一种绿色的健康食品。

炒一下

中医药很神奇的,很多食物炒一下就变成一味药了,像我们熟悉的用于消化的“焦三仙”,就是通过健脾来促消化,所以,大米炒一下,就有健脾祛湿的功效了。

如果从物理学上讲,大米炒焦后,就变成了活性炭,可以吸附肠道中多余的水,也就是我们说的祛湿。

方法:大米洗净后晾干,如果是免洗大米,可以直接炒,最好用不粘锅炒,别放油,先大火翻炒1分钟,再转小火不停翻炒,防止大米焦糊,炒到大米变得焦黄就可以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