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燕窝和印尼燕窝有什么区别-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泰国燕窝和印尼燕窝有什么区别

优质回答:

泰国燕窝和印尼燕窝有什么区别-生活小知识(图1)

泰国燕窝一般是洞燕,洞燕口感比较韧一点,也比较腥,刚采集下来,燕毛比较多些。而现在印尼出于生态考虑,禁止采集洞燕了。印尼屋燕更加卫生环保,口感比较软滑,蛋清香味浓;印尼的燕窝得到更多客户的喜好的,因为其口感/香味/发头都非常好。

泰国的燕窝基本都是洞燕,都是野生金丝燕,而且地理形势相对复杂,所造就的燕窝量少,难采,但质优。泰国的海岸线也很长,金丝燕的食物很丰富,不需要燕农饲养,他们都是出去海上自己觅食,相当于半野生燕。燕屋只是他们筑巢,喂养下一代和栖息的地方,所以他们吐的燕窝相当于半野生燕窝。

印度尼西亚的燕窝颜色偏米白或米黄,口感爽脆。燕窝是戈氏金丝燕和爪哇金丝燕,其燕窝耐炖香味浓郁。因为印尼海虽然岸线不长,但印尼饲养金丝燕的技术很成熟,所以印尼的燕窝主要是屋燕。野生,半野生燕窝很少。整个印尼的燕窝产量主要是饲养屋燕。所以,印尼的燕窝的特点个大,杂志少,色泽好,厚实粗壮,不耐炖煮。当然营养也差一些。印尼燕窝占全球燕窝产量的85%左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