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不成形,屁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便不成形,屁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优质回答:

大便不成形,屁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生活小知识(图1)

脾脏虚,惹百病,脾虚导致人体湿气重,身体运化水湿功能下降,无法将体内的多余水分及时排出,不仅如此脾脏虚寒还会影响了肠道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功能。还有种原因可能是肠胃疾病,肠胃出现炎症,导致消化系统系统出现问题,无法及时的消化体内的食物,消化速度减慢。体内气体便会增多,因此屁量也随之增多,大便也会出现不成形。最后一种原因跟平时吃饭过快、吃饭过多或者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导致大便不成形,屁量多。

脾脏虚,惹百病,脾虚导致人体湿气重,身体运化水湿功能下降,无法将体内的多余水分及时排出,不仅如此脾脏虚寒还会影响了肠道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功能。当人体排便时往往会出现粪便不成形,粘马桶不易冲掉,甚至排便次数还会增多、屁量不断,对于湿气重的人,不仅是大便不成形,还会伴随身体虚胖,舌苔白化厚腻,这类人应及时的去除体内湿气。

还有种原因可能是肠胃疾病,肠胃出现炎症,导致消化系统系统出现问题,无法及时的消化体内的食物,消化速度减慢。体内气体便会增多,因此屁量也随之增多,大便也会出现不成形。

最后一种原因跟平时吃饭过快、吃饭过多或者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导致大便不成形,屁量多,吃饭太快容易吃进去气体,或者吃了红薯、大豆食品造成肠道产生较多的气体,再加上肠胃蠕动缓慢,得不到及时的消化体内食物,便会堆积人体,当人体排便,就会出现大便不成形状,还会伴随放屁。

综上述可见,看似简单的小异常,都跟人体健康状况有着莫大的关系,千万别忽视,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此类症状,应及时的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找准病因,对症下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