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不建议改装氛围灯(车内加装氛围灯安全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车不建议改装氛围灯?车内加装氛围灯安全吗

氛围灯在这几年越来越流行,在之前至于部分豪华轿车才会有所搭载,不过现在即使是几万的自主品牌车型也纷纷加上氛围灯吸引消费者。虽说氛围灯看起来很炫酷,但是有一部份车主质疑车内加装氛围灯安全吗?下面一起看看吧!

新车不建议改装氛围灯(车内加装氛围灯安全吗)(图1)

车内加装氛围灯安全吗?

如果你在符合资质的改装厂加装或在原厂进行改装的话,车内加装氛围灯都是安全的,基本不会出现自燃的现象。其次从行车安全角度来说车内加装氛围灯也不会影响驾驶员的行车安全,甚至在路边开门下车时,氛围灯还能起到提醒后车的作用。我们在选择氛围灯时尽量选择无损安装的类型,氛围灯涉及到电路改装,因此不建议车主们自己动手安装。

新车不建议改装氛围灯(车内加装氛围灯安全吗)(图2)

新车不建议改装氛围灯?

并没有这个说法,无论是新车还是旧车,都是可以进行氛围灯改装的。很多朋友可能怕改装氛围灯会影响车辆的保值率或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毕竟改装氛围灯需要拆卸部分饰板。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大家不用太过担心,氛围灯改装属于内饰改装的一部分,法律上是允许的。

新车不建议改装氛围灯(车内加装氛围灯安全吗)(图3)

关于氛围灯改装合法的主要规范依据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机动车所有人不需要办理变更登记:

(一)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

(二)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

(三)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