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检车改氙气灯规定(改装车灯需要备案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1年检车改氙气灯规定,改装车灯需要备案吗

改装大灯有时候不仅仅是为了提高照明强度,还能通过改变灯腔内的灯光形式让整台车看起来更加个性。同时有不少车主觉得自己的车原厂搭载的卤素大灯照明能力非常有限,因此想通过升级氙气大灯提高夜间行车安全。那么2021年检车改氙气灯规定你清楚吗?

2021年检车改氙气灯规定(改装车灯需要备案吗)(图1)

2021年检车改氙气灯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前大灯瓦数不能超过60W。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私自改装大灯违反了车辆安全原则,处以200罚款并记3分。若将原车的卤素车灯换成氙气车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将处以500元到2000元的罚款。

2021年检车改氙气灯规定(改装车灯需要备案吗)(图2)

改装车灯需要备案吗?

需要备案,但是如果你改装的车灯本身不符合法律法规,那么即使你改装完后主动去备案,交警也只会无情地要求你在15天之内复原,所以不建议大家进行任何大灯方面的改装。不过有一种改大灯的方式是合法的,那便是直接升级更高瓦数的原厂车灯(必须同一种类型),这种情况不会影响咱们备案和年审。

2021年检车改氙气灯规定(改装车灯需要备案吗)(图3)

卤素大灯改led会自燃?

在工作温度上LED光源远低于卤素大灯,属于冷光源,因此只要选择质量过关的LED大灯就没有太大问题。除此之外灯具自然的风险来自于灯具使用的驱动形式和LED灯光等瓦数是否与原车合适,我们在更换灯具时除了关注灯具本身的照明能力之外,还要考虑与原车电路的适配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