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发迹车带你了解相关信息。

我们中国有56个名族,每个名族都有自己信仰和喜好。可能大家都知道回族,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回族人其实是不吃猪肉的,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来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

简要回答

回族人不吃猪肉原因如下:1、与宗教信仰有关,2、认为猪的生活习性不好,是不洁之物,3、与猪和回族人祖先的历史传说有关。

详细内容

与宗教信仰有关:众所周知,回族大多都是穆斯林,信奉伊斯兰教,而《古兰经》里有这样一种说法,穆斯林信徒在饮食中有三大禁忌,第一,不吃自然死亡的动物,都是吃现宰杀的动物,就算是碰死撞死的也不行;第二,不吃流出的血液;第三,不吃猪及非诵安拉之名宰杀的动物和酒。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

猪的生活习性,符合回族所谓的“不洁之物”的所有特征:猪的形象大多都是好吃懒做,又丑又笨,而且猪圈都是非常脏乱差的,猪是杂食动物什么都吃,回族人在生活方面要杜绝污秽、肮脏、贪婪、懒散、愚蠢等,猪的脖子非常不灵活,上面只有一根筋控制着,所以猪不能回头也看不到天。但回族人讲究回心转意,所以猪的这种特性违背了回族人的生活习惯。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

与猪和回族人祖先的历史传说有关:关于猪和回族人的传说有很多,有人认为猪是回族人的祖先,也有的人说猪是回族人的救命恩人,还有的人认为猪是回族人崇拜的神明。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

回族对于猪的禁忌尤其严格,不仅忌食猪肉,而且对其它民族盛过、做过猪肉的炊具、碗筷、器皿也不用、不接触。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

有人甚至连“猪”字也厌恶提起,问起属相、属猪的便以“属黑的”代之,更有甚者,回民中有姓朱的,因朱与猪音同,而改为姓黑的。在一些回族家里,不仅以猪身上东西为成份制成的药物不用,连猪鬃、猪毛的刷子、猪皮衣物、鞋也不用。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