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怎么跟领导说比较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开口提辞职,首先要有个借口,个人原因比如:路途太远、加班太多、想转行、想去其他城市、想创业等。然后就是感激公司和领导的栽培,毕竟人不能忘本,给领导戴下高帽。接着提出希望领导能批准辞呈,再告诉领导你会在这段时间交接好工作,必要时可以推荐合适的人选接替,打消领导的顾虑。

辞职怎么跟领导说比较好?(图1)

辞职这件事,性格强悍的人决定要辞职,随时就会去跟领导提;性格温和的人,则会在辞职前做好各种准备;有些比较机智的人,会尽量维护好与雇主的关系好聚好散。辞职要坚决、准备要充分、言语要和气,这是辞职的三要素。开口提辞职,首先要有个借口,个人原因比如:路途太远、加班太多、想转行、想去其他城市、想创业等。然后就是感激公司和领导的栽培,毕竟人不能忘本,给领导戴下高帽。接着提出希望领导能批准辞呈,再告诉领导你会在这段时间交接好工作,必要时可以推荐合适的人选接替,打消领导的顾虑。

辞职怎么跟领导说比较好?(图2)

在和领导谈辞职时,领导会观察你的神色,如果你下家已找好,态度非常坚定,那领导也无可奈何。但如果你出现一丝动摇,领导会再三说服你。有些领导是沟通高手,非常善于说服年轻人,本来想着直截了当跟他辞职,细数自己在公司遇到的种种不公,结果被领导巧言令色—通洗脑,反而打消了念头,继续该上班上班。如果确实是紧急事情得提前离职,要跟领导说明情况,看看能不能协调。

辞职怎么跟领导说比较好?(图3)

这个时候领导肯定会做出挽留的姿态,让你再考虑考虑。你要坚决维护自己的决定,告诉领导你已经考虑清楚。最后就是和领导约定离职的时间,到了这一步基本就算完成辞职流程,当然还可以补上一句,以后有机会希望能和公司再合作。谈辞职,更主要的是告诉领导,我会维护公司的利益,所以放我走你没有损失,以后还可以多联系。可能领导还会跟你多聊几句私人话题,聊天可以,但记得别动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