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不宜接种证明怎么开(新冠疫苗不适合接种证明哪里开)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冠疫苗接种是有一定讲究的,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接种新冠疫苗,有些疾病患者或者特殊人群,比如孕妇、小孩、做手术的病人等等,这些是不能接种疫苗的。有些地方会要求开不宜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大多要去社区服务中心或者乡村委员会办理。

新冠疫苗不宜接种证明怎么开(新冠疫苗不适合接种证明哪里开)(图1)

一、新冠疫苗不宜接种证明怎么开

新冠疫苗接种一般都是自愿原则,是不需要开不宜接种证明的,但是,个别地区可能会需要,这种就需要拿相关病例去社区服务中心或者乡村委员会办理证明。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目前不是强制接种。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正在向9类高危职业人群普遍接种,包括医务人员、检疫人员、冷链运输人员等,如果没有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的禁忌症,如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老年人或慢性基础疾病,建议有新冠疫苗。

两针接种的新型冠苗副作用较小。一般情况下,第二针注射2周后,产生有效的新冠抗体,可预防新冠状病毒。

新冠疫苗不宜接种证明怎么开(新冠疫苗不适合接种证明哪里开)(图2)

二、什么人不适合打新冠疫苗

1、 高度敏感的人群。在少数情况下,新冠疫苗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在高敏感体质人群中,过敏反应的风险会增加。不建议接种新冠疫苗。

2、 患有急性疾病的人。特别是对于急性传染病,如肺炎和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不建议使用新的冠疫苗。但慢性病稳定期不影响接种新冠疫苗,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慢性心功能不全患者可接种。

3、 一些特殊群体。孕妇,如18岁以下儿童,目前接种新冠疫苗并不安全,暂时不建议接种。

新冠疫苗不宜接种证明怎么开(新冠疫苗不适合接种证明哪里开)(图3)

三、打新冠疫苗有后遗症吗

一种新冠疫苗可能会有一些后遗症。但后遗症不是很严重,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接种新冠疫苗后的反应也会不一样。

有些人接种疫苗后会出现疲劳、发热、过敏、瘙痒、肿胀和疼痛。这是正常的,一般在2-3天左右就会自然缓解。如果发热严重,超过38.5℃,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发热药。

接种疫苗后,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吃海鲜、辛辣刺激性食物,还要喝酒抽烟。新冠疫苗接种后,保持局部干燥清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