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骨增高手术(什么是断骨增高手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断骨增高手术(什么是断骨增高手术?)

骨延长术,也就是这里所说的断骨增高术,这项技术的发明,绝对是人类骨科史上的巨大进步!

断骨增高术来源:

伊利扎诺夫在一次给战争中受伤的战士做截骨外固定架挤压成骨治疗过程中,因为他是乡村医生,那时住院部,手术后病人在家中进行治疗,指导病人每天给外固定架调整,每天挤压一点点,但病人记错了,向相反的方向调整,也就是骨折端分离的方向,等伊利扎诺夫出差回来,去看病人的时候,已经被拉长了几厘米,赶紧带他去拍片,惊奇的发现,虽然骨折断端被拉开,但中间长满了骨头,从此,骨延长术诞生了!

什么是断骨增高手术?

骨延长定义:

即牵张成骨,就是将骨质切开,保留软组织和血供,采用特制的牵引装置固定两端,应用张应力法则逐步施加拉力将骨段缓慢牵拉,不断刺激机体组织,激发人体组织再生潜能,使截骨间隙形成新骨,达到骨再生的目的。

骨延长的适应症及其意义:

1.伴有外伤、骨感染症、先天性骨短缩、肿瘤及症侯群存在下肢不等长者。如果2cm以上的下肢短缩,走起路来,跛行明显,通过骨延长术一旦补足短缩的长度,步态可以改善。

2.手指短缩。手工作上,穿鞋子、穿衣服时,有时很不自由,通过手指的延长术,不仅外观改善,机能也能得到改善。

什么是断骨增高手术?

3.因肿瘤截骨治疗及先天性的原因,前壁及下肢不等长,不均衡,会引起磷近的关节的畸形及机能不全。通过骨延长术,骨的长度调整后,有时畸形也能得到矫正。有报道的病例中,最长的一例肘关节肿瘤的16岁孩子,从肩部到手腕部的骨骼都切掉了,最好通过此项技术,延长成功!

4.有人因先天性多发性软骨形成不全(侏儒症)骨代谢性疾病,上下肢成长障碍者,由于四肢短小,四肢比例差距大,难以利用自动取款机和公用电话,时常感到日常生活不自由,有的人连大便坐便也上不去。有的连电微锅炉都够不到,由于大腿过短而不能完全坐在椅子上,小腿短缩,坐在椅子上脚不能着地,而造成坐位不稳。

什么是断骨增高手术?

另一方面,上肢百思特网如果短缩,日常生活动作在很多情况下会引百思特网起功能障碍。例如学习及读书时,由于两肘不能安定而难以保持良好的姿势,坐位在原位移动时,不能用手支撑上肢,走路时躯干的平衡也难以维护。排便后手够不到后边擦屁股,在生活上也成了问题。

四肢骨的延长术,在软骨发育不全(侏儒症)的患者,不仅外观上能得到改善,而且在日常生活上也能大大改善。

5.脊椎管狭窄症是侏儒症的严重合并症,必须尽力减轻转移向椎管的负担;上肢骨的延长能缓和移向椎管狭窄症的负担,有预防脊椎变性的功能。

什么是断骨增高手术?

骨延长术的年龄:

一般在4岁以上可以进行,老年人有必要的话,也可以,最好的年龄是10岁左右。年龄过小,骨骼细小,手术难以进行,年龄过大,骨骼生长缓慢。在侏儒症低身材及上肢延长情况下,由于延长时间过长,必须按计划进行。四肢延长时,最初应行两胫骨,延长10cm,需时间为10个月,8岁时进行。在这个时间,在延长中的各种并发症都能处理,功能训练也百思特网能积极的配合。胫骨延长完成之后,在延长肱骨10cm,须时7-8个月,最后,再做股骨延长10cm,延长时间为8个月。这时,小腿、肱骨、大腿骨都延长完成,如有希望,数年后再延长也是可能的。

如何操作:

各种外架的原理相同,每天只能延长1毫米,过快可能会长不起来,过慢骨骼长在一起,拉不动。

什么是断骨增高手术?

骨延长术的合并症

长管骨延长时,因为对相邻关节有巨大压力,在关节变形、脱位、半脱位的情况下,必须谨慎进行。骨延长超过5cm,就会发生相邻关节的紧缩,通过训练不能解决时,必须作肌腱延长术。功能锻炼非常重要。有时会发生钉眼感染,用生理盐水加抗生素处理,定期消毒很重要。肱骨延长时,有时会过度的延长会发生桡神经麻痹,必须注意。延长器械拆去后,有时会发生骨折,可用石膏或支具保护。

这项技术,对于患者精神,肉体都是一项巨大考验,必须酌情进行!

而身材比例正常的人,我建议还是不要做的好!因为花费的代价也挺大的!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