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会跑吗(农村老人说人参会跑,是真的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参会跑吗(农村老人说人参会跑,是真的吗?)

冬季是一年中滋补的最佳时节,有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也会购买一些人参来进补。小时候,就听大人们说,野生的人生是会跑的,如果你发现了野生的人参,就要第一时间用红色的绳子把它绑起来,不然等你下次来的时候,它就跑掉了。后来也在网上看到不少的视频,确实有一些老农民在野外挖人参的时候,会给它绑上一根红绳子,这是为什么呢?人参真的像农村的老人说的百思特网那样会跑吗?

农村老人说人参会跑,是真的吗?为什么挖人参要绑红绳子?

人生自古以来就是珍贵的药材,其外形看起来真的很像人,估计这也是其得名“人参”的原因。在民间,关于人参的百思特网传说也比较多,相信不少人在很多的影视作品中,都经常听到过“千年人参”,说它能治百病。当然了,这个是有点夸张的,根本不存在千年的人参,人参的功效也没有民间传说的那么神奇,而且还有一点,那就是人参是不会跑的。

在民间之所以有着人参会跑的说法,其实这都是因为认识不清楚所导致的。人参就和很多的植物会在秋冬季落叶一样,每年到了秋冬季的时候,人参的地上部分的茎叶叶和地下的根茎会萎缩掉,然后在经过风吹日晒以后,这样就难以发现其踪迹了。所以即便是第一年的时候,明明发现这个地方是有人参的,但是到了第二年来时,它已经找百思特网不到了。即便是在原地往下挖了,也还是没有踪影。但是等到第三年的时候,你再来寻找他,却又发现了人参。于是有的人也就说人参会跑了,其实这是对人参生长规律的一个误解。

农村老人说人参会跑,是真的吗?为什么挖人参要绑红绳子?

有的人可能会说,明明第一年的时候用红绳子绑住了,为什么下次来的时候还是不见了呢?那是因为在山里还是有其他的人和很多的野兽的,即便是你不挖别人也可能挖走。而且就算是没人挖走,但是红色的绳子是很惹眼的,很容易吸引其他的野生动物过来,说不定就被它们所叼走了。

农村老人说人参会跑,是真的吗?为什么挖人参要绑红绳子?

至于为什么在挖人参的时候,要给人参绑一根红色的绳子,这个也并不是为了防止人参逃跑,而是自古以来的传统做法。因为人参在地底下很深的 ,并且其个头也很少,根系多而密,但是却很细小,绑上一根红主要是为了避免在才挖的时候人参的根系被破坏掉。几千年来采挖人参的过程中,所形成的独特生产文化成了采参地区所特有的民俗。即便有些人现在不理解,但依然还是会遵守。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