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球文化更值得学习(日本足球队的球队文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本足球队的球队文化(日本足球文化更值得学习)

客场战平大阪樱花,恒大在瑟瑟寒风中收获亚冠两连平。在亚洲盘口受让平半的基本面下,0比0对客队来说怎么都算是个不错的结果。然而,舆论似乎又是一片哗然:恒大不再是当年的恒大,恒大时代结束了,恒大泯然众人矣。

可能说的都没错,然而百思特网可能都对恒大寄望太高,对现在的恒大来说太苛刻了。平心而论,先不说恒大目前面临的各种各样的人员困难,就场上表现而言,恒大在防守端依然表现一流,在卡纳瓦罗的调教下,整体防守几乎没有给主队留下什么机会,在站位、落点、二点、逼抢等方面展现出了亚洲一流俱乐部的水准。恒大在进攻端的机会并不多,但几次百思特网反击依然体现出较为成熟的一脚出球的整体传切配合能力,至少在国内俱乐部中依然是顶级的,和以技术、控球、整体传切见长的日本球队相比,恒大进攻控制能力并不落下风,上半场甚至优势更大一些。

不要苛责恒大,日本足球文化更值得学习

我们当然可以沉浸在当年恒大华丽足球带给我们的享受和荣誉中,但同样,当年批评恒大金元足球的声音也丝毫不少。没有拥有绝对能力的超一流外援的恒大,在亚洲赛场失去了往日的风光,但这个问题并不属于恒大一家俱乐部,中国足球的底子薄、欠债多,完全不是一时半会可以解决的。

相反,如果更理性更单纯地看待这场比赛,以国内球员为主的恒大客场和日本杯赛冠军打了个平手,场面上也丝毫不被动,反倒会有一些欣慰,至少在同一平台上,不靠强力外援,中日足球的基本面差距可能在缩小。当然,恒大资深的国脚更多一些,考虑到亚冠对成绩的压力,用新人的力度自然小了些。

不要苛责恒大,日本足球文化更值得学习

一场平局并不急于看空恒大,相反,场外的日本职业足球文化似乎更值得我们学习。著名的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一场亚洲顶级比赛才吸引了9000多人,还包括不少中国球迷,看上去日本球市有些惨淡;但与此同时,在场外的训练场地,也就是长居第2陆上竞技场,很多日本小朋友正在夜色寒风中坚持训练,灯光下教练、队员练得热火朝天,成熟、健康、完善的日本青训体系才是日本足球长盛不衰的秘诀。

不要苛责恒大,日本足球文化更值得学习不要苛责恒大,日本足球文化更值得学习不要苛责恒大,日本足球文化更值得学习

同样,长居地铁站内,到处是大阪樱花的元素,灯箱、圆柱、站台、路标,玫红色的主色调鲜艳夺目,球星大幅海报似乎把球场直接延伸到地铁站,氛围之浓让人特别羡慕。比赛开始前,会员制的樱花球迷正在凭借会员证换取纪念品和宣传册;比赛结束后,大阪樱花的全体球员绕场一周,在每个看台前全队集体鞠躬致谢球迷,球迷不多,依然令人动容。

不要苛责恒大,日本足球文化更值得学习

日本足球也经历了金元足球的年代,而现在,J联赛对俱乐部的财政百思特网盈利要求和青训体系要求才是最苛刻的。他们可能请不起最高水平的外教和外援,也很难吸引到满场的观众,但他们的国家队,因为人才的不断涌现,可以每届都打进世界杯,并成为世界足球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包括恒大在内,中国足球正在转型,希望日本足球文化带来更多可操作性的启迪。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