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基金秘诀(如何做短线基金)买基金超短线的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跟风买基金的朋友越来越多,对于很多新手小白来说基金定投到底做长线好还是短线这个概念是非常模糊的,那么买基金超短线的技巧是什么呢?短线基金秘诀有哪些?下面就跟见闻坊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短线基金秘诀(如何做短线基金)买基金超短线的技巧(图1)

短线基金秘诀

其实长线短线都要做。

适合长线的是指数基金,但也不是投起来就不管了。在指数很高的时候(之前已经说过如何评估指数是否高估),就不能投了;另外比较适合中长期定投的行业是医药和消费,因为人们只要活着就不可能不消费,不可能不生病。

适合短线投资的主要是最近有政策扶持的。这种基金通常在政策落地后可能就滞涨了。比如科技类,化工类,制造业,都是紧跟政策走的。短期获利就可以闪人了。

另外不论如何基金不是投了就不管了。要定期观察,如果一个季度都收益下滑了,就可以考虑换掉它了。尤其在季报,半年报,年报披露后,基金的行情可能会有一波轮动。也可以考虑在财报披露后,换一波业绩在同比,环比都比较优秀的基金。

短线基金秘诀(如何做短线基金)买基金超短线的技巧(图2)

选定投基金的小秘诀

选择一到两支宽基指数还有一到两支行业指数进行定投。

买卖时间:低估值时买入,正常估值时持有,高估值时卖出;

最常见的就是配置宽基指数即沪深300和中证500,他们直接反映了市场情况,可以帮助我们获得市场平均收益。

再配以一定的行业指数,追求行业板块轮动取得高于市场的超额收益。

进可攻,退可守,不管未来的牛市偏好何种风格,市场如何轮动,这个组合都会稳健受益。

具体是选择哪家按照以下三个方法筛选就可以了。

1.基金规模不要太小(最好超过1亿)

一只基金所持有的股票,债券,现金等的总市值就是这支基金的规模。我们在选择指数基金时要选择1亿以上的。

如果一只指数基金规模太小,清盘概率比较大。清盘并不意味着钱拿不回来了,而是按照某一基金净值强制赎回,导致投资策略中断。

短线基金秘诀(如何做短线基金)买基金超短线的技巧(图3)

2.挑选费用较低的基金

指数基金有特定的选股规则,基金经理操作影响不大,影响比较大的就是基金费用。

理财小知识:指数基金费用主要就是申购费,赎回费,管理费和托管费。

申购费:正常费率1%-1.5%。

如果是通过银行来买,一般就是这个费率。

如果从第三方平台,比如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网、蛋卷基金等申购费都打一折,就是0.1%~0.15%。

赎回费:如果持有基金超过7天,赎回费率通常是0.5%左右,很多指数基金在投资1~2年以后就会免除赎回费。如果持有基金在7天之内赎回的话,会有一个赎回费率,大约在1.5%。

管理费:打开一只指数基金,在购买信息里面能查到。一般的费率是0.5%~0.8%每年。

托管费:这个费率一般在0.1%~0.2%每年。所有的基金都有管理费和托管费,不管是场内基金还是场外基金。这个会从基金净值里扣除。

总体来说,指数基金的费率是所有金融产品中最低的,只要不频繁的做短线交易就可以。

选好基金的规模以后,再去查询它的费率。

3.选择追踪误差较小的基金,尽量追踪误差控制在5%以内。

追踪误差是衡量指数基金的收益是不是追得上指数,以及指数基金的走势是不是贴得上指数的一个指标。所以误差不能太大,这个值越接近0,说明指数与追踪指数贴合的越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