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泡的荔枝酒才半个月可以喝吗(荔枝泡酒泡半个月可以喝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荔枝泡酒是很不错的一种果酒,它喝起来清甜可口,味道很棒,酒精度数低,适合大多数人饮用,很多人都会自己在家用荔枝泡酒喝,荔枝泡酒也是有一定讲究的,时间不能太短,泡半个月是不行的,一般至少要一个月。

自己泡的荔枝酒才半个月可以喝吗(荔枝泡酒泡半个月可以喝吗)(图1)

一、自己泡的荔枝酒才半个月可以喝吗

不建议喝,至少要泡一个月才可以喝。

如果你想喝荔枝酒,你可以在一个月内喝。如果你想有一个更好的味道,建议喝它在三个月左右。喝这种酒最好的方法是在六个月内。酿制荔枝酒时,应选用新鲜荔枝,不能用浸过水的荔枝。

荔枝在我们的生活中仍然很常见。一般在水果店和超市购买。荔枝去皮后可直接食用。它的营养价值也很高,非常美味。很多人也喜欢喝用荔枝酿制的酒。荔枝酿造酒的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

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荔枝酒。建议慢性扁桃体炎、咽炎患者不宜服用荔枝酒和荔枝,以免虚火上升而加重不适更为严重。自制的荔枝酒一般贮藏时间较短。应存放在阴凉、通风、干燥的地方,最好在6个月内饮用。如果这些瓶子在市场上包装,它们的保质期可以长达几年。

自己泡的荔枝酒才半个月可以喝吗(荔枝泡酒泡半个月可以喝吗)(图2)

二、荔枝酒怎么泡制

1.原料选择:泡制荔枝酒的原料为荔枝和酒。要泡出美味的荔枝酒,原料的选择非常重要。建议选用新鲜、成熟、无虫害、无霉变的荔枝。

2.加工原料:选择荔枝后,需要先把荔枝的果皮去掉,但核心不需要去掉。然后将加工好的荔枝肉和适量白酒按一定比例浸泡。

3.浸泡:荔枝和白酒放入容器后,需要在阴凉、通风、干燥的地方保存一段时间,使荔枝中的成分慢慢溶解到白酒中。

自己泡的荔枝酒才半个月可以喝吗(荔枝泡酒泡半个月可以喝吗)(图3)

三、荔枝泡酒的注意事项

1.制作荔枝时,要保证发酵过程清洁无污染。荔枝应去皮播种,发酵过程中的果汁应充满果肉。

2.荔枝不是什么白酒可以用的,要用白酒量大的,黄酒或高粱酒,一般50到60度。

3.白酒的量虽然不宜是荔枝,但也不要倒得太满,避免发酵时气体会盖住顶部不好,最好封好水口,减少污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