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怎么转(异地调档案怎样办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个人档案转移如何办理调档手续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我们在转学、升学、离职后都需要转移自己的档案,而且这个手续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处理。否则将无法正常转移档案。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调档手续,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详细看下面的相关介绍。

1、办理调档需要准备的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委托代办要准备本人签名委托书;

(3)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档案机构出具的调档函。

需要自己准备的资料基本上都是上述这些,不过地区不同要求也会稍有不同,可以先电话咨询存档机构。

档案怎么转(异地调档案怎样办理)(图1)

2、很多人就想问:什么是调档函?

当个人的工作或学习单位发生变化时,其人事档案也应转移到新的单位。用来通知原单位并从原单位提取人事档案的书面证明(个人档案),称为档案调档函。

3、调档函的作用:

(1)首先调档函是允许公司和人才查阅档案的书面通知和证明;

(2)其次,它也是一个记录证明,允许转移和访问档案。

档案怎么转(异地调档案怎样办理)(图2)

4、调档的流程

(1)让原公司出具一个能表明你想转移档案的证明。

(2)去人才市场开具调档函是不够的。至少要带身份证,毕业证,报到证等资料。办理调档函的关键是提交这些材料,所以大家要做好准备。

(3)以上步骤完成后,可以填档案的调档函了,把转移的地址填写完整,然后我们就可以拿到档案进行转移了。

档案怎么转(异地调档案怎样办理)(图3)

5、档案调转需要注意的事项

(1)调转档案的时候最好采取“机要调档”,会更加地安全放心;

(2)在调转档案之前需要准备好自己的资料;

(3)提前找好个人档案的托管地方,方便调档。

以上就是个人档案如何办理调档手续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你跳槽到其他单位,也别忘了转移你的档案。如果工作不稳定,或者单位没有人负责档案储存,档案可以存放在人才市场。总的来说,一定要做到“档案随人走”。如果还有档案相关的问题,可以咨询帮帮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