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线器、交换机和路由器的区别(集线器和路由器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集线器和路由器的区别(集线器、交换机和路由器的区别)

1、集线器

集线器(Hub)是指将多条以太网双绞线或光纤集合连接在同一段物理介质下的设备。发生在物理层。

集线器、交换机和路由器的区别

2、交换机

交换机(Switch)是一种用于电(光)信号转发的网络设备。它可以为接入交换机的任意两个网络节点提供独享的电信号通路,把传输的信息送到符合要求的相应路由上。发生在数据链路层。

集线器、交换机和路由器的区别

集线器和交换机的区别

集线器工作的时候,如果局域网中的一台电脑要发送消息,则局域网内的所有电脑都可以接收到这个消息,安全性较差,而且每一次只能有一个发送,只有这个发送完毕其他电脑才能再发送,这称为半双工模式。

而交换机有“记忆功能”,它能根据相应的MAC地址直接有目的的发送到目标电脑。通过交换机连接的电脑可以同时发送消息互不影响,这称为全双工模式,传输速率比集线器大大提高。

在宽带占用上,通过集线器,所有的电脑都共享一个宽带,如果宽带是100M,有5台电脑,则每台电脑只有20M;如果通过交换机,则所有的电脑都是100M。

因此,交换机与集线器相比有很大优势,所以现在基本上都用交换机,集线器已经百思特网渐渐被淘汰了。

3、路由器

路由器(Router)是连接因特网中各局百思特网域网、广域网的设备。在路由器中记录着路由表,它会根据信道的情况自动选择和设定路由,以最佳路径,按前后顺序发送信号。发生在网络层。

集线器、交换机和路由器的区别

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区别在于:路由器专管入网,交换机只管配送,路由就是给你找路让你上网的,交换机百思特网只负责开门。

集线器、交换机和路由器的区别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感恩老师的句子(感谢老师最朴实的句子)

下一篇快手拜年红包怎么提现 (快手红包怎么提现)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