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机时速最快是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战斗机时速最快是多少

 战斗机时速最快是多少(图1)

在1967年10月进行的500千米战斗机竞速比赛中,速度曾达到2982千米/小时,飞行M数达到2.83。目前仍然在服役状态飞行速度最快的战斗机是米格-31飞机,飞行速度达到2992千米/小时。

空中力量的特有属性就是高速机动、远程作战和猛烈突击。其中高速机动是战斗机最为显著的特征。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战斗机当属上世纪60~70年代的米格-25飞机,在1967年10月进行的500千米战斗机竞速比赛中,速度曾达到2982千米/小时,飞行M数达到2.83。目前仍然在服役状态飞行速度最快的战斗机是米格-31飞机,飞行速度达到2992千米/小时。

当然,米格-25和米格-31飞机达到如此之高的飞行速度必然有一定的条件,也就是飞机无外挂、减少载油、高空飞行。在飞行速度最快的战斗机中名列前茅者实际上应当算是截击机,也就是以拦截空中目标为主要任务的战斗机。在上世纪60~70年代,美国空军装备了高空高速战略侦察机SR-71,一般的截击机很难对其进行拦截,其飞行高度也超出当时主战地空导弹的杀伤区高界。对苏联空军来说,要应对SR-71侦察机所构成的威胁,就必须要有更加先进的高空高速截击机,正是在这种作战需求的牵引了,苏联发展的米格-25和米格-31飞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