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9楼叫特殊楼层?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9楼叫特殊楼层?

关于9楼叫特殊楼层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种是9楼的谐音是“旧楼”,而很多人普遍喜新厌旧,所以9楼比较特殊,另一种是认为9楼处于扬灰层,在这个高度,空气中的灰尘会形成一个悬浮层,因此会极大影响人的居住体验。但是根据科学研究,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其实9楼是比较好的楼层。

为什么9楼叫特殊楼层?(图1)

9楼的谐音是“旧楼”,而很多人普遍喜新厌旧。古诗也说:“衣不如新,人不如故。”所以很多人认为9楼不吉利。因此愿意买9楼的人很少。但是我们都知道,楼层的新与旧是客观事实,与9的发音没有一点关系。

为什么9楼叫特殊楼层?(图2)

关于扬灰层的说法,扬灰层是在房产界经常会遇到的一个概念一般认为,距离地面30米左右,也就是9到11层为所谓的“扬灰层” ,也叫做“浮尘层”或者“灰滞层”。在这个高度,空气中的灰尘会形成一个悬浮层,因此会极大影响人的居住体验。这个说法最早起源于2003年一篇《售楼小姐真情自白》的网文。而9层正好是扬灰层,因此应该避免购买。但是根据科学研究,“扬灰层”、 “浮尘层”或者“灰滞层”根本不存在。

为什么9楼叫特殊楼层?(图3)

但是说到底房子是用来住的,朋友们应该更多考虑的是自己的需求、通风、采光、视野这些因素。首先,9楼的采光、通风情况都非常不错。同时又比较远离街区,不用担心噪音、灰尘的问题。另外,9楼在夏天也不会太热,水压也正好合适,不会像高层那样经常发生断水的情况,更不会像顶层那样遭遇雨天渗水的苦恼。因此9楼其实是非常好的楼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