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颗原子爆炸是哪年?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一颗原子爆炸是哪年?

各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时间:美国是1945年7月16日,这也是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苏联是1949年;英国是1952年;法国是1960年;中国是1964年10月16日,由此成为第五个有核国家。

第一颗原子爆炸是哪年?(图1)

各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时间:

1945年7月16日,美国成功爆炸了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

1949年,苏联爆炸成功自己的第一颗原子弹。

1952年,英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获得成功。

1960年,法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获得成功。

1964年10月16日,中国原子弹爆炸成功,成为第五个有核国家。

第一颗原子爆炸是哪年?(图2)

1964年10月16日下午3点,罗布泊上空炸出了一朵巨大的蘑菇云,那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信号。这标志着我国的国防向前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成为继美国、苏联、英国、法国之后的第五个拥有核武装的国家。

第一颗原子爆炸是哪年?(图3)

核武器爆炸时释放的能量,比只装化学炸药的常规武器要大得多。例如,1千克铀全部裂变释放的能量约8×1013焦耳,比1千克TNT炸药爆炸释放的能量4.19×106焦耳约大2000万倍。核武器爆炸释放的总能量,即其威力的大小,常用释放相同能量的三硝基甲苯(TNT)炸药量来表示,称为三硝基甲苯(TNT)当量。美、苏等国装备的各种核武器的三硝基甲苯(TNT)当量,小的仅1000吨,甚至更低;大的达1000万吨,甚至更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