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的创业失败者负债太多,已经对生活失去信心,应该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类似的问题我在自媒体领域收到的太多。目前社会上,处在负债累累困境中,已经彻底丧失生活信心的人,真的不在少数。那么,一个48岁的创业失败者负债太多,已经对生活失去信心,应该怎么办呢?我这里提出几点建议供参考。

48岁的创业失败者负债太多,已经对生活失去信心,应该怎么办?(图1)

暂时把债务暂时放下,这样会轻松一些。

一个48岁的创业失败者,如果负债真的多到怎么周转都转不过来的程度,那就暂时放下。这个放下不是说不管了,而是放下沉重的心理负担,别总是纠缠于债务中,要静下心来去重新规划自己的路线。

48岁的创业失败者负债太多,已经对生活失去信心,应该怎么办?(图2)

或者打工或者继续创业、怎么都要争取重新出发,而不是因为眼前还不清的债务而自暴自弃,那样的话你会失去更多。一个创业失败者,在负债累累的困境中,只有重新开始才会有出头之日,暂时的放下,只是为了重新出发。

生活不需要信心,需要坚持,需要熬。

人生哪有一帆风顺的?谁都一样磕磕绊绊,主要的还是要靠自己坚持,创业本来就是九死一生,做生意也是有赔有赚,自己别灰心,面对人生低谷没必要逃避,也别气馁,大不了重头再来。

一个负债者,生活不需要信心,杀人偿命欠债还钱,有信心要还债,没有信心也要还债。

48岁的创业失败者负债太多,已经对生活失去信心,应该怎么办?(图3)

至于债务的多少,坦然面对就好。一个48岁的创业失败者,不要那么矫情,你要想着身边那么多人为了帮你而付出代价,你要坚持下去,尽量还债,以求问心无愧。人生的坎坷总会过去的,阳光终究会照耀在努力的人身上。

债务偿还做好长期规划,不要以还不清为借口。

一个48岁的人,后面的人生道路还很长,俗话说,还是得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欠了钱,主动权在你手里,慢慢还,相信你自己,既然你能借到那么多钱,以后一定也能赚那么多钱。

一个负债累累者,要且行且珍惜。面对沉重的债务,可以多打几份工,可以辛苦几年,在暂时还不上的时候,每年去借你钱的人家带点水果呀之类的,去道个歉,人家心里也暖暖的,有钱了不管多少,及时送点去,人家也觉得借给你心里也开心。

48岁的创业失败者负债太多,已经对生活失去信心,应该怎么办?(图4)

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路,只能这样一步步去走,不能说自己没有信心,那就是想当孬种的。

总之,一个48岁的创业失败者,虽然背负沉重的债务,心理压力大可以理解,但不能以信心为借口,给懒惰找理由。48岁的人,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能有多少债务,让自己灰心丧气呢?其实,一切皆有可能。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5733401@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