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t是什么意思?

\t是“转义字符”,意思是水平制表(HT) ,跳到下一个TAB位置。转义字符是很多程序语言、数据格式和通信协议的形式文法的一部分。转义字符不属于控制字符,转义序列通常有两种功能,一个是编码一个句法上的实体,另一个是字符引用。

\t是什么意思?(图1)

所有的ASCII码都可以用“\”加数字(一般是8进制数字)来表示。而C中定义了一些字母前加"\"来表示常见的那些不能显示的ASCII字符,如\0,\t,\n等,就称为转义字符,因为后面的字符,都不是它本来的ASCII字符意思了。其中\t所对应的意义是水平制表(HT) ,跳到下一个TAB位置。

\t是什么意思?(图2)

转义字符是很多程序语言、数据格式和通信协议的形式文法的一部分。对于一个给定的字母表,一个转义字符的目的是开始一个字符序列,使得转义字符开头的该字符序列具有不同于该字符序列单独出现时的语义。因此转义字符开头的字符序列被叫做转义序列。

\t是什么意思?(图3)

转义序列通常有两种功能。第一个是编码一个句法上的实体,如设备命令或者无法被字母表直接表示的特殊数据。第二种功能,也叫字符引用,用于表示无法在当前上下文中被键盘录入的字符(如字符串中的回车符),或者在当前上下文中会有不期望的含义的字符(如C语言字符串中的双引号字符",不能直接出现,必须用转义序列表示)。在后面那种情况,转义序列是一种由转义字符自身和一个被引用的字符组成的一个二合字母(digraph)情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