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轻微鼓包还能用吗(轮胎轻微鼓包还能上高速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轮胎轻微鼓包不建议使用,如果附近有维修店,建议立马换轮胎会更好,而不是还带着轮胎轻微鼓包的车去上高速,这是具有很大安全隐患的,具体可以看看趣丁网带来的详细介绍。

轮胎轻微鼓包还能用吗(轮胎轻微鼓包还能上高速吗)(图1)

1、轮胎轻微鼓包还能用吗

轻微鼓包的轮胎不能使用,因为轮胎鼓包是由于内层帘线断裂,导致空气从帘线断裂处挤出。如果没有绳索的支撑,弹性橡胶将处于空气中。 在压力下出现鼓包。 换句话说,当轮胎鼓包时,说明轮胎内部的帘线已经断裂,继续使用可能会导致爆胎。为了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应尽量避免鼓包现象。 需要定期检查胎压,确保胎压值保持在正常范围内,不会过高或过低。行车时,遇到比较恶劣的路况,应减速通过,日常停车时应将车辆停在比较平坦的道路上。

轮胎轻微鼓包还能用吗(轮胎轻微鼓包还能上高速吗)(图2)

2、轮胎轻微鼓包还能上高速吗

一旦轮胎鼓包,就不允许上高速,行驶中非常危险。

如果轮胎有轻微的鼓包现象,可以进行正常行驶,不要太剧烈,比如在城市普通道路上低速行驶,但行驶时间不宜过长,因为轮胎内部会出现轮胎鼓包,而且还是有些需要修的比较麻烦,所以轮胎鼓包后最好去4S店或者汽修店换胎。不能高速行驶的原因是在高速行驶时,车辆轮胎上的负荷会很大,车辆的压力也会增加。 在轮胎鼓包的情况下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因此无法继续上高速。

轮胎轻微鼓包还能用吗(轮胎轻微鼓包还能上高速吗)(图3)

3、轮胎鼓包一定要换2只吗

如果轮胎有鼓包,一般不用换两个轮胎,只换一个鼓包的轮胎。 不过,最理想的状态是换一双。 如果另一个轮胎长期使用,则需要同时更换左右轮胎,以确保两侧轮胎的磨损相等,并且不影响轮胎抓地力、降噪、排水性能的发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