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月抛用之前泡吗(隐形眼镜可以泡矿泉水里面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隐形眼镜月抛用之前泡吗?隐形眼镜可以泡矿泉水里面吗?

月抛隐形就是只能配戴一个月的隐形眼镜,超过了这个周期最好是更换新的隐形去配戴。如果不想更换,或者要经常配戴的话,建议选择周期更长一些的隐形,比如半年抛。那么我们用的月抛隐形在用的时候需不需要泡呢?下面,就快和360常识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本文目录

1、隐形眼镜月抛用之前泡吗?

2、隐形眼镜可以泡矿泉水里面吗?

3、打新冠疫苗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隐形眼镜月抛用之前泡吗(隐形眼镜可以泡矿泉水里面吗)(图1)

隐形眼镜月抛用之前泡吗?

只有日抛使用前无需浸泡,其他周期的隐形眼镜在佩戴前都需要清洗,消毒和浸泡。因此,每月一次的隐形眼镜也不例外。因为用于存储新隐形眼镜的液体不仅具有保持镜片表面光滑清洁,避免杂质粘附的功能,还具有耐腐蚀的功能。如果直接戴上新近接触的隐形眼镜,将导致眼睛不适,不利于眼睛健康。此外,月抛眼镜使用后都需要清洁。

隐形眼镜月抛用之前泡吗(隐形眼镜可以泡矿泉水里面吗)(图2)

隐形眼镜可以泡矿泉水里面吗?

不建议泡在矿泉水里,因为矿泉水、自来水、纯净水等不仅不具有杀菌消毒功能,而且由于渗透压的不同,容易让镜片变形。此外,矿泉水不是无菌的,里面的病原微生物可能会进入晶状体内部,直接威胁到眼睛的健康。而戴了一天的隐形眼镜后,很多蛋白质,脂质,灰尘和细菌会沉积在镜片表面上,需要使用特殊的隐形眼镜护理液清洁和消毒镜片才能保证镜片干净。

隐形眼镜月抛用之前泡吗(隐形眼镜可以泡矿泉水里面吗)(图3)

打新冠疫苗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可以戴隐形眼镜。

在接种期间,戴隐形眼镜没有效果。隐形眼镜护理液,不会影响疫苗的效果,也不会影响抗体的产生,所以不用担心。

接种疫苗时可以戴隐形眼镜,对疫苗没有影响。接种期间,注意不吃辛辣食物,禁止饮酒,避免剧烈活动,全程注射后检查是否有抗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