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的症状是什么?(心肌缺血症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心肌缺血症状(心肌缺血的症状是什么?)

心肌缺血在临床上是指心脏冠状动脉狭窄,导致心脏供氧不足,引起机体各种症状。需要及时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导致心力衰竭,危及生命健康。那么,心肌缺血的症状是什么?

心肌缺血的主要症状是心绞痛。心绞痛最典型的部位是后胸骨或左前胸壁,可以包括在手掌中。心绞痛的发生主要与活动有关。你越动越痛。你经常有窒息、胀气和挤压的感觉。持续约15分钟,休息或服药后可缓解。

北京京医中医医院心肾科:心肌缺血的症状是什么?

什么导致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是冠心病,全称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与年龄、遗传、血脂水平有关。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中会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并在血管中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斑块形成后,血百思特网管会明显变窄,造成心脏供血不足,导致心脏缺血和心绞痛。

如何检查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最简单的检查方法是胸闷发作时及胸闷缓解后的百思特网心电图检查。如果心电图有明显的心肌缺血表现,基本上可以作出明确诊断。如不能及时检查,可采用24小时动态心电图监测、频繁活动试验、冠状动脉CT或血管造影等方法确诊。

心肌缺血,在临床检查方法上主要分为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影像学检查是诊断心肌缺血的百思特网主要标准,影像学检查类型包括超声、MRI、CT检查。另外,随着医学的发展,心脏造影已成为诊断心肌缺血的主要手段,但心脏造影费用相对较高,患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检查方法。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