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月季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

月季苗选择20厘米左右的花盆,疏松、湿润的土壤种植,18-20℃为最适宜生长的温度,每天光照时间不低于6小时,根据生长情况不定时浇水,春季发芽之前施肥一次,长苞时增施一次淡液肥,花朵凋谢后施一次腐熟的液肥,冬季在根部施少量有机肥。注意通风不畅、光照不足易遭受蚜虫、白粉病、黑斑病等病虫害的干扰。

月季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图1)

很多朋友对于月季花的养殖方法不是特别的了解,在养殖过程中总是会出现一些问题。月季苗选择20厘米左右的花盆,疏松、湿润的土壤种植,18-20℃为最适宜生长的温度,每天光照时间不低于6小时,根据生长情况不定时浇水,春季发芽之前施肥一次,长苞时增施一次淡液肥,花朵凋谢后施一次腐熟的液肥,冬季在根部施少量有机肥。注意通风不畅、光照不足易遭受蚜虫、白粉病、黑斑病等病虫害的干扰。

月季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图2)

月季花喜欢湿润环境,空气相对湿度最好控制在75%-80%之间。月季花也能承受一定程度的干旱。夏季最好早晚各喷一次水,保持湿润环境,促进花叶生长。浇水宜用晒过的水,以减少盆土与水的温差。

月季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图3)

而且月季花要及时除去病枝、弱枝、退化枝,适当调整植株高度。月季的新枝长到15~20厘米的时候,需要剪掉顶部的3厘米左右,促进形成分枝,当侧枝长到一定的程度还可以进行摘心,不断的反复,月季株型丰满,花开较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