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三伏贴可以打九价吗(贴三伏贴可以打hpv疫苗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伏贴是每年夏季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贴,它可以起到很不错的保健效果,很多人都会贴三伏贴,尤其是女性朋友们。贴三伏贴是有一定讲究的,在贴敷期间要忌口,还要注意观察贴敷部位。但是,基本对生活没什么影响,可以接种宫颈癌疫苗。

贴三伏贴可以打九价吗(贴三伏贴可以打hpv疫苗吗)(图1)

一、贴三伏贴可以打宫颈癌疫苗吗

贴敷当天不建议打,其他时间一般都是可以打的,一般没有什么冲突,所以贴三伏贴可以打宫颈癌疫苗了,也可以打九价疫苗。

三伏贴和九价疫苗之间没有大的冲突。但建议不要在接种疫苗的区域使用3伏电压。贴三伏贴,如果有过敏反应不要贴。就是贴后出现皮肤瘙痒,发红比较严重,不需要贴。

接种疫苗时,最主要的是不要使用激素类药物和免疫抑制剂。休息的都没事,休息的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过度劳累等,只要不过量即可。

贴三伏贴可以打九价吗(贴三伏贴可以打hpv疫苗吗)(图2)

二、贴三伏贴要注意什么

1.穿衣前要洗澡,衣服要宽松凉爽,以免出汗过多;治疗过程中如有不适,应及时通知医生。如果你觉得又热又痒,你可以随时把中药露出来。

2.敷用时饮食宜清淡,少辛辣刺激,冷冻食物及毛发,如羊肉、狗肉、虾蟹等。

3.使用当天避免过冷,电风扇、空调不要过吹,空调空气不要直接吹到使用的地方。

4.注意防热,搞好室内通风;适当的活动,但不要剧烈运动。

贴三伏贴可以打九价吗(贴三伏贴可以打hpv疫苗吗)(图3)

三、打宫颈癌疫苗要注意什么

1.已婚或有性行为的妇女,接种前需进行宫颈癌筛查,结果阴性者可接种。

2.为避免经期,怀孕期间和之后不要接种疫苗。

3.本疫苗上臂下接种,共需3针,3针全部接种后才能发挥相应的预防效果。

4.九价疫苗接种后,接种部位可能出现头痛、头晕、体温升高或疼痛。建议接种疫苗后住院1小时,无任何问题出院。如果体温升高,建议多喝水。如果大于38.5℃, 建议去医院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