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六一儿童节的古诗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六一儿童节的古诗有哪些?

1、《宿新市徐公店》: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2、《小儿垂钓》: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

关于六一儿童节的古诗有哪些?(图1)

3、《村居》: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4、《溪居即事》:篱外谁家不系船,春风吹入钓鱼湾。小童疑是有村客,急向柴门去却关。

关于六一儿童节的古诗有哪些?(图2)

5、《村晚》:草满池塘水满陂,山衔落日浸寒漪。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

6、《闲居初夏午睡起二绝句》:梅子留酸软齿牙,芭蕉分绿与窗纱。日长睡起无情思,闲看儿童捉柳花。

关于六一儿童节的古诗有哪些?(图3)

7、《与小女》:见人初解语呕哑, 不肯归眠恋小车。一夜娇啼缘底事, 为嫌衣少缕金华。

8、《所见》:牧童骑黄牛, 歌声振林樾。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