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发热垫晚上忘关了会怎样(暖手桌垫开一夜安全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桌面发热垫晚上忘关了会怎样?暖手桌垫开一夜安全吗?

冬季因为天气寒冷,很多小姐姐在办公的时候都会为自己来配备一个桌面加热垫来维持手周围的温度,但由于加热垫主要是由电热丝供热,因而很多人都有桌面加热垫会烧起来吗的疑问。下面,就快和360常识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本文目录

1、桌面发热垫晚上忘关了会怎样?

2、暖手桌垫开一夜安全吗?

3、桌面加热垫有什么危害

桌面发热垫晚上忘关了会怎样(暖手桌垫开一夜安全吗)(图1)

桌面发热垫晚上忘关了会怎样?

一般来讲只要发热桌垫上没什么覆盖物忘记关了也没什么。毕竟加热垫的功率很小,发热量有限,只要你没有把它盖得严严实实,五天也没关系。但是一旦上面有覆盖物,热气散不出去就很容易引发火灾。

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加热桌垫,甚至很多家庭在家工作也会使用这种加热装置,毕竟冬天手放在外面,很容易感到寒冷,有了加热桌垫就会暖和得多。但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进水,不能长时间使用,无人使用时要关掉电源,不要折叠,以免造成短路。

桌面发热垫晚上忘关了会怎样(暖手桌垫开一夜安全吗)(图2)

暖手桌垫开一夜安全吗?

暖手桌垫开一夜一般没什么大的问题,但是前提条件是暖手桌垫上面没什么覆盖物件。

一般情况下,加热桌垫是有温控装置的,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人才不会感觉到烫手,而是温度刚刚好,所以只要桌垫上没有覆盖物,开多久都没有什么问题,毕竟天气冷,散热比较快,不会发现意外,但是如果桌垫上有覆盖物,那么长时间加热,热气散不出去,那么有可能会出现火灾等现象。最好是去关掉电源。

桌面发热垫晚上忘关了会怎样(暖手桌垫开一夜安全吗)(图3)

桌面加热垫有什么危害

桌面加热垫是很多冬季怕冷的小姐姐桌面上都有的物件,一般来讲只要你正确使用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也不会有什么危害,毕竟暖手桌垫只有24V的电压,对于人体人说是安全的。但是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垫子不能折弯这个错误很多人都会犯,但是又有一些人觉得没有把它折弯,一样也是出现错误了,这里解释一下,这边说的折弯跟纸张是不一样的,在使用的里面,如果边角超出了桌面规格,这种情况下也是算折弯,也就会影响到它的供热,直接会损坏。

2、如果是在电脑桌前用,有些人习惯把书覆盖在上面,这种情况下也容易导致它的散热不均匀,到后面就有可能会让它元件烧毁、短路等这些情况发生,如果一定要覆盖的话,不要使用密度高的产品,比如说你鼠标键盘就没有问题的。但是电脑的底座就不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