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碰到锅黑怎么洗掉

80酷酷网    80kuku.com

衣服碰到锅黑怎么洗掉,雅风网带你了解相关信息。

在平时做饭的时候,一不小心锅底会蹭到衣服上,直接清洗的话比较难洗掉,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衣服上的锅黑怎么洗掉?

衣服碰到锅黑怎么洗掉

简要回答

可以先把有锅底灰的部位用清水洗一下,把上面的黑灰洗掉,在用小刷蘸汽油轻轻刷擦,去净油脂后,再用温洗涤剂溶液洗除;还可以用草酸溶液洗涤和醋酸水溶液清洗。

详细内容

要用溶剂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机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时要用毛巾或棉布将擦拭下来的污渍溶液及时汲附,使其脱离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挥发后将部分污渍仍留在衣物表面上,会使衣物表面 出现痕迹。如果出现痕迹,可采用重复擦拭或扩大范围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污渍处涂上水,用高压喷枪喷除。

衣服碰到锅黑怎么洗掉

用50℃左右的温水加2%的草酸溶液洗涤,然后用清水漂净即可,也可用3~4粒维生素C药片碾成粉末后,撒在浸湿的衣服污处揉搓,再用清水漂净。

衣服碰到锅黑怎么洗掉

也可用15%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污渍,或者将沾污部分浸泡在该溶液里,次日再用清水漂洗干净。

衣服碰到锅黑怎么洗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