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炫酷特效制作教程(ae制作特效文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AE的使用者来说,插件是必不可少的。有很多特效效果,只用AE本身的效果来做的话,不仅十分困难,最后的效果可能也达不到预期。

之前在AE基础训练营的时候,很多同学都让我推荐过插件。今天CC整理了一下我觉得不错的几个基础插件,你们要好好看哦~

01

红巨人粒子特效套装插件

Red Giant Trapcode Suite

这是著名而强大的红巨人粒子特效套装插件,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听说过。著名的Particular和Form都是这一个套装里面的。

ae炫酷特效制作教程(ae制作特效文字)(图1)

(Red Giant Trapcode Suite系列效果)

Particular是RedGaint trapcode系列插件的最广为认知的,收获赞誉无数。无论是雨雪还是各种酷炫的动态粒子,都是Particular的强项。

Form也是同样做粒子特效的,不同的是它是做静态粒子的,图层映射非常强大,特别是在声音映射上,十分好玩。

02

点线面三维粒子插件

Rowbyte Plexus

plexus,人称蜘蛛网。可以基于mask、三维层、obj等对象生成三维网格、科技感的线条。可以说是科技感宣传篇必备了。

ae炫酷特效制作教程(ae制作特效文字)(图2)

(Plexus效果)

它直接提供多种自定义特效,分形,颜色,球形场和阴影,制作点线面三维粒子效果非常的方便,渲染速度快,支持3D模型导入,可以借助路径,和文字以及灯光创建粒子发射,操作模式十分有违常规。

03

蓝宝石视觉特效插件

Genarts Sapphire

蓝宝石是一款巨型的插件集,分门别类的共9大类。包括调节、模糊锐化、合成、扭曲、照明、生成、风格化、时间、过渡,每个类别里边又有很多独立特效,可以说蓝宝石就是对ae部分插件的升级,更重要的是蓝宝石有一些独一无二的利器特效,大家可以去了解探索一下。

ae炫酷特效制作教程(ae制作特效文字)(图3)

(Genarts Sapphire效果)

Genarts Sapphire是其中很棒的视觉特效插件,拥有几百种非常炫的强力视觉效果和转场效果,更新之后有了更强大的 Mocha 跟踪功能。

04

Newton动力学插件

这个插件通常被叫牛顿插件,完美模拟动力学的物理属性,对于制作mg动画来说可以说是十分方便。

操作方便快捷,吸附与排斥、新动力学类型等诸多实用功能类如重力,碰撞,摩擦等控制,能够制作出更加真实的效果。

ae炫酷特效制作教程(ae制作特效文字)(图4)

(Newton效果)

05

三维模型插件

Element 3D

E3D是videocopilot 公司强大的AE三维模型插件,支持OBJ/C4D直接导入,强大的粒子动画系统,支持材质编辑,还内置了很多材质类型,对三维方面有很强大的控制。

ae炫酷特效制作教程(ae制作特效文字)(图5)

(E3D编辑效果)

我们都知道AE无法导入3模型,而用E3D就可以快速高质量的把三维做好的模型带贴图导入进行渲染,不仅速度快,而且质量很高。

06

人像磨皮润肤美容插件

Digital Anarchy Beauty Box

这是我个人很强推的一个快速磨皮插件,操作简单方便,效果也十分不错,可以说是AE插件里的美图秀秀了。

小仙女们必备呀~

ae炫酷特效制作教程(ae制作特效文字)(图6)

(磨皮效果)

07物体相融脚本

Mercury

很多时候我们想要做两个物体相融的效果,但是用AE本身去调的话真的很难,很多想要的结果都是做不到的。

Mercury可以将任何物体一键生成具有可定制的液体厚度和运动的液体物体,还可以修改边缘颜色,动态模糊,柔滑程度,抖动等属性数,在制作融合MG动画非常方便。

ae炫酷特效制作教程(ae制作特效文字)(图7)

(Mercury效果)

08

水墨油彩掉落晕开显示动画生成器

Watercolor Motion Kit

这个水墨油彩掉落脚本可能没有上面那些那么出名,但是效果真的很好,很适合用来做水墨开场的动画特效,或者是转场效果,很温柔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