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刷有什么用?(碳刷的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碳刷的作用(碳刷有什么用?)

在我们买电动工具的时候,包装里面常常附带了两个小部件,一般都知道那是一对碳刷。

而现在的电工工具一般分为无刷和有刷两种,无百思特网刷的总是会比有刷的卖的价格稍贵。从字面意思很容易就能理解两种电机的不同,一个有碳刷,而另一个没有碳刷。

碳刷有什么用?有刷和无刷有什么区别?

电机碳刷也叫电刷,主要材质是石墨,用于电机的换向器或滑环上,外型一般是方块,卡在金属支架百思特网上,里面有弹簧把它紧压在转轴上,将外部电流通过碳刷而加到转动的转子上,它的导电,导热以及润滑性能良好,并具有一定的机械强度和换向性火花的本能。有刷电机的噪音比较大,碳刷磨损太多的话,火花也会比较大。所以碳刷属百思特网于易损件。有刷电机一般T数越大扭矩越大,而T数越小转速越高。

碳刷有什么用?有刷和无刷有什么区别?

无刷电机,顾名思义就是没有碳刷和电刷的电机,无刷电机无论是噪音还是使用寿命、运转稳定性都有逐步取代有刷电机的趋势,无刷电机一般采用半导体开关来进行换向,无刷电机噪音小,寿命长。像航模,电动车电机都是无刷电机。

碳刷有什么用?有刷和无刷有什么区别?

而市面上的有刷电动工具使用的多为串激电机,有碳刷,这种电机,定子是线圈,电励磁,断电就消磁了启动扭力很大,转速高,承受过载的能力也强,应用相当广泛。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