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啤酒时为啥会产生大量的泡沫(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倒啤酒时会产生大量的泡沫是因为啤酒在时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当将瓶装啤酒倒出时,二氧化碳被释放出来,形成大量泡沫。啤酒是一种经过液态发酵酿制而成的酒精饮料,它的酒精含量较低,含有二氧化碳、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成分。

倒啤酒时为啥会产生大量的泡沫(简短介绍)(图1)

倒啤酒时为啥会产生大量的泡沫?

倒啤酒时会产生大量的泡沫是因为啤酒在发酵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并且在装瓶时也会打一些二氧化碳进去。所以,啤酒在开瓶之后,二氧化碳就会被释放,形成气泡。当然,绵密的气泡也与啤酒中的蛋白质有关。

有些啤酒在开瓶后并不会有很多的泡沫,可能与其发酵的特性、倒酒的方式有关系,或者是酒杯中有油脂,会瞬间化解泡沫。同时,如果啤酒中的泡沫过度,则可能与啤酒的温度、啤酒机的加压方式有关。

啤酒的特点

啤酒是一种用小麦芽和大麦芽为主要原料,加上啤酒花,经过液态糊化和糖化,然后再经过液态发酵酿制而成的酒精饮料。啤酒的酒精含量比较低,并且富含多种营养成分,例如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低分子糖、无机盐和各种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