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货车10吨交警查吗,2021年蓝牌车还能上高速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蓝牌货车10吨交警查吗,2021年蓝牌车还能上高速吗(图1)

从“野狼”同学的提问,指南君就知道最近很多蓝牌货车司机都非常关注这件事,2021年起蓝牌货车还能上高速吗?能,只要你的蓝牌货车符合新规要求。假如你还像以前那样,蓝牌货车总车重10吨上高速,交警叔叔可是要查你咯!

2021年蓝牌车政策:

按照最新的货车车型分类标准,蓝牌货车到了2020年1月1号必须符合总质量少于4.5吨的标准。虽然在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中蓝牌货车属于二轴车厢,限值为18吨,但是要留意后面备注,其中写着“二轴货车车货总重还应当不超过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

蓝牌货车10吨交警查吗,2021年蓝牌车还能上高速吗(图2)

蓝牌货车取消道路运输资格证和从业资格证

早在2018年12月,交通部发文,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车的道路运输资格证和从业资格证。对于车主们来说,有喜有忧,一方面取消双证,用车更加方便,省去办手续和挂靠的麻烦;另一方面车身自重过重,运货实在鸡肋,如果未来严查,蓝牌货车只能停了“吃灰”。

蓝牌货车10吨交警查吗,2021年蓝牌车还能上高速吗(图3)

2021年起高速入口将按车轴(型)收费

目前高速公路入口均设立了不停车称重检测,一旦货车检测出超载,电动栏杆不会打开。有朋友可能会有疑惑,这个不停车称重检测是否准确,如果出现误差了怎么办?

考虑到称重检测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误差,所以检测结果不大于认定标准105%(即超限部分未超过认定标准5%)的,暂按未超限超载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