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高速路上爆胎了怎么办?高速爆胎怎么解决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汽车在高速路上爆胎了一定要保持冷静,使用发动机制动,让车保持慢速滑行,即手拨挡;脚不能突然离开油门,需要慢慢逐步松开油门,因为爆胎的减速很强;不能踩制动踏板,会进一步使车子失去平衡,发生甩尾或翻车;把住方向盘,控制住方向,不要猛打方向;可以采用点刹方式,有节奏地向压下抬起。

汽车在高速路上爆胎了怎么办?高速爆胎怎么解决(图1)

应尽量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待车停好后;将汽车双闪打开,将三角警示牌放在来向车道离车150米处;同时,人不要在应急车道内及车内,应撤到防护栏外等待救援;这时可以选择打全国统一的高速公路救援电话12122,也可以自己更换备胎。

无论是在高速上爆胎还是在普通道路上爆胎,是打电话请求救援还是自己更换备胎,遇到爆胎首先要做的握好方向盘,不能一直踩刹车,会出现翻车的危险;然后要注意打开双闪,在车后放三角警示牌。

汽车在高速路上爆胎了怎么办?高速爆胎怎么解决(图2)

三角警示牌注意不能放太近。太近等来车发现警示牌的时候离事故车辆已经很近,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太近和没放区别是不大的。并且不能用其他任何物品替代,否则会当作高速违规停车,不仅扣分还会罚款。另外,还要注意,更换备胎一定得是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进行的,不可在高速路的主干道上换胎,这是非常危险的。

汽车在高速路上爆胎了怎么办?高速爆胎怎么解决(图3)

为了尽量避免高速上发生爆胎的危险,轮胎应该做到经常保养,行驶一段时间后应检查磨损程度、气压、损伤情况、定期剔除轮胎上的石子。定期四轮换位也是相当重要的,可以避免轮胎异常磨损,延长车胎寿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