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嘴多久换一次(换奶嘴了不喝奶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奶嘴是安抚宝宝给宝宝吸吮的工具,为了让宝宝接受,通常都是仿真设计的柔软橡胶材质。为了宝宝的健康,奶嘴需要定期更换,而且经过一段时间的吸吮和啃咬,难免会有些破损。我们在换奶嘴的时候要注意,最好是和之前差不多的,以免宝宝不接受新奶嘴。

奶嘴多久换一次(换奶嘴了不喝奶怎么办)(图1)

奶嘴多久换一次

奶嘴一般每三个月更换一次。 液态硅胶奶嘴一般需要在两个月内更换。 固体硅胶可以使用更长的时间,更换一次大约需要三个月。 具体需要更换安抚奶嘴的时间取决于安抚奶嘴的质量和宝宝用安抚奶嘴吸奶的力度。 如果您在给宝宝喂奶时发现乳头变大,应立即更换。 等不及限期再换,以免宝宝被奶呛到,注意卫生。

奶嘴多久换一次(换奶嘴了不喝奶怎么办)(图2)

换奶嘴了不喝奶怎么办

如果宝宝在更换安抚奶嘴后不愿意进食,则应考虑是安抚奶嘴的材质太硬。如果一直母乳喂养,宝宝刚吃配方奶时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建议给宝宝换一种奶嘴,可以买一个类似母乳的硅胶奶嘴,比较柔软,小宝宝更容易接受。还要注意奶嘴的开口不能太大。

更换安抚奶嘴时,要注意保持安抚奶嘴的柔软度和大小,不要和以前的相差太大,以免让宝宝觉得奇怪,不愿意吃。有的宝宝到了一定年龄后,这个时候就添加辅食,然后尝试很多口味来拒绝奶嘴。这意味着宝宝已经进入烦躁期,可以通过更换奶粉来缓解。同时,新的安抚奶嘴可以用温水浸泡一下,不会显得很冷很硬。

奶嘴多久换一次(换奶嘴了不喝奶怎么办)(图3)

奶嘴使用注意事项

1、新的奶嘴最好在沸水中煮5分钟,去除化学残留物,然后用水清洗。

2、不小心掉落的奶嘴用热水清洗后可以再次使用。 但如果丢在路上或公共场所,必须带回家重新清洗消毒,才能再次使用。 因此,带宝宝外出时最好准备几个安抚奶嘴。

3、定期更换奶嘴。 一般建议妈咪每1~2个月给宝宝更换一个新的奶嘴。

4、不要用绳子和带子把奶嘴绑在宝宝的衣服上,这会带来窒息的危险。

5、不要在奶嘴上涂抹任何吸引宝宝的东西,尤其是糖和蜂蜜,否则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