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道一定是全责吗,变道撞车责任图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变道是否全责要看车主是否正常变道,如果车主在变道时是没有礼让在该车道内正常行驶的汽车的情况下,导致后车撞到变道车主的发生交通事故,那么就是变道的车主承担全部责任。如果是车主正常变道,而后车追尾,那就是后方车辆承担主要责任。

变道一定是全责吗,变道撞车责任图解(图1)

各位车主在交通道路上驾驶汽车时一定要注意,在驾驶汽车变更车道时,要小心留意其它机动车道正常行驶的汽车,变更车道不可以影响到其它汽车的正常行驶,提前开启转向灯,同时查看后方车辆的车速以及反应,在行车距离和行车速度合适的情况下再进行变道。

变道一定是全责吗,变道撞车责任图解(图2)

在目前多数情况下,由于变道而发生交通事故的,即便是后车故意撞上车主,也很有可能是判定车主承担全部责任。如果车主对于责任判定结果不满意的,可以提出复议。

变道一定是全责吗,变道撞车责任图解(图3)

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七十一条:

当事人对道路交通事故认定或者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证明有异议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或者道路交通事故证明送达之日起三日内提出书面复核申请。当事人逾期提交复核申请的,不予受理,并书面通知申请人。 复核申请应当载明复核请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证据。同一事故的复核以一次为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