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米的大货车b2能开吗?b2能开的大型货车图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般情况下,单机最大的是9.6米,13米属于拖挂车,需要A2驾照才能驾驶。但如果不是牵引车、拖挂车,13米的大货车B2也能开。

13米的大货车b2能开吗?b2能开的大型货车图片(图1)

B2准驾车型

B2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

重型、中型载货汽车以卡车为主,在路上经常看见拉渣土的大卡车就是重型卡车。

大、重、中型专项作业是指,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的汽车,比如洒水车、凝土搅拌车、消防车等。

13米的大货车b2能开吗?b2能开的大型货车图片(图2)

货车规格划分

一般情况下,载货汽车一般以重量进行划分,据《机动车登记工作规范》的“机动车规格术语”显示:

轻型货车:车长小于6000mm且总质量小于4500KG的载货汽车,但不包括微型载货汽车和低速汽车;

中型载货汽车:车长大于等于6000mm,或总质量大于等于4500KG且小于12000KG的载货汽车,但不包括低速货车;

重型载货汽车:最大允许总质量大于等于12000KG的载货汽车。

13米的大货车b2能开吗?b2能开的大型货车图片(图3)

B2其他准驾车型

B2驾驶证除了准驾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以外,其他准驾车型包括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C5(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