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光镜调到什么位置合适,左右反光镜正确调图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反光镜调到什么位置合适,左右反光镜正确调图解(图1)

左右反光镜正确调图解

1、正确调整汽车反光镜,这算是一个学问了,但是不同的车型反光镜的可视角度和视野范围都有所不同,不一定别人指导你的就正确了,一切还是要以自己的车为标准,反光镜调节最佳位置的原则是:最大限度的减少视野盲区。因为盲区范围越小,驾车的安全系数就会有所提高。

反光镜调到什么位置合适,左右反光镜正确调图解(图2)

2、调整左侧后视镜,驾驶员要以地平线为基准,通过调整上下角度,让后视镜呈现的天、地各占一半。接着是左右角度,把车身占据镜面范围调整到1/4左右。注意调整后视镜时,驾驶员坐姿要以驾驶时为准,不能说靠近后视镜来观察调整。

反光镜调到什么位置合适,左右反光镜正确调图解(图3)

3、是右侧后视镜,由于右侧后视镜离驾驶员较远,所以要减少天空占据的空间。所以和左侧后视镜相比,右侧后视镜天、地占比要有差异,天空占据1/4,地面占据3/4。左右角度和左侧后视镜类似。

反光镜调到什么位置合适,左右反光镜正确调图解(图4)

4、最后是中央内后视镜,它的调节就简单许多,主要就是抱着后视镜能透过车窗看到车后情况即可。不少人在调整中央内后视镜的误区都是把自己都要照进去。

反光镜调到什么位置合适,左右反光镜正确调图解(图5)

以上就是大家日常中最常见的汽车反光镜调节方法,不过网上有个可以完全杜绝盲区的反光镜调节方法,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反光镜调到什么位置合适,左右反光镜正确调图解(图6)

反光镜调到什么位置合适,左右反光镜正确调图解(图7)

左右反光镜都是根据远处地面线,天空和地面各占一半,这时把头贴近要调节的一侧车窗,将反光镜向外扩展,知道在镜中看不到自己的车身,停止调整。

反光镜调到什么位置合适,左右反光镜正确调图解(图8)

这种方法虽说可以消除盲区,但不是绝对意义的消除盲区。而是后方车辆在从远处驶来,当后方车辆离开后视镜画面后,如果是常见调节方法,会导致后方车辆没有立刻出现在驾驶员的视线范围;而新调节方法能够在驾驶员扭头观察后视镜时可以观察到。

反光镜调到什么位置合适,左右反光镜正确调图解(图9)

但是带来影响是驾驶员没有办法从后视镜中看到自己车辆的车身,对于初学者和新手,这种反光镜调节方法并不是很适合。

反光镜调到什么位置合适,左右反光镜正确调图解(图10)

综合这两种反光镜调节方法,大部分人还是习惯第一种方法,毕竟能够从反光镜中看到自己车辆的车身,这样才感觉踏实。不管你最终选择了哪一种,一定要记住在汽车反光镜调节上,尽可能找到消除盲区和自己车身可见的平衡。

相关热点:

①车头与障碍物距离图解

②怎么看车身正不正

③开车怎么判断左右距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