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要邮寄档案如何查询(机要档案怎么查询物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档案在自己手上人才中心不接收,有些人网友就来咨询:档案在自己手上,可以自己把档案邮寄到人才中心吗?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机要档案怎么查询物流(机要邮寄档案如何查询)

档案在自己手上,可以自己把档案邮寄到人才中心吗?

不可以,只有具备档案管理权才可以有权转递档案。

档案为什么不能自己邮寄

1、档案转递是必须公对公转递的,严禁个人私自携带、私自转递档案。

2、自己邮寄的档案会被拒收,拒收的档案将按照邮寄地址原路退回,如果地址或联系人电话有误则容易造成档案丢失。

档案正确的转递方法

转递档案需开具调档函,要先联系到档案接收机构,说明个人调转档案原因,然后开具调档函,携带个人证明材料及调档函至原档案存放机构办理档案调转手续。

机要档案怎么查询物流(机要邮寄档案如何查询)

档案邮寄的方式:

1、机要件(机密要件),由邮政负责,一般情况下用来转递正常的人事档案,只要档案在工作单位,一般走机要件,机要档案信道邮寄不针对个人办理业务,专业人员邮寄需持公司介绍信。如果是人事档案在自己手里,必须要具有档案保管资格的机构,才有权转递个人档案,而且机要档案不同于快递,网上查询不对外公开。

2、是EMS档案转递,使用EMS邮寄个人档案,需要使用专门针对学生的档案袋包装,快递单上盖有寄送单位的公司印章。一般情况下用于高校毕业生毕业时,由学校发出的应届毕业生档案。

3、专人提取,一般情况下只用在档案和单位在同一个地区的或者涉及涉密人员的档案。

机要档案怎么查询物流(机要邮寄档案如何查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