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迪色系是什么颜色(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莫兰迪色系并不指某一种固定的颜色,而是指一种色彩关系,它是指饱和度不高的灰系颜色。莫兰迪色系是基于意大利艺术家乔治·莫兰迪的一系列静物画中,总结出来的一套颜色法则,其已经成为影视、建筑、装饰等领域的流行颜色。

莫兰迪色系是什么颜色(简短介绍)(图1)

莫兰迪色系是什么颜色?

莫兰迪色系其实并不是某一种具体的颜色,而是一种色彩关系,它是指饱和度不高的灰色系颜色。包括高级灰、燕麦色、雾霾蓝、暗砖红、豆沙绿、灰紫色、烟粉色等等,都是一些饱和度比较低的颜色。

莫兰迪色系最大的特点就是其色彩搭配非常的高雅,颜色的饱和度比较低,让作品的视觉感受更加的柔和,让整个画面呈现出高雅柔美的特点。莫兰迪色系可以给人一种极温柔的精神慰藉,让人不由得全身心的安静下来。

莫兰迪色系的出处

莫兰迪色系其实来自于意大利艺术家乔治·莫兰迪的一系列静物画作品,是以他的静物作品命名的色调。乔治·莫兰迪喜欢画生活中的瓶瓶罐罐,用色上偏向于降低颜色的纯度,让画面偏灰,将物品的朴素发挥到极致,展现出宁静而神秘的气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