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开车起步的顺序,科目二正确起步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科目二要想顺利通过,首先要谨记开车起步的顺序,这是最基础的。座椅、后视镜、安全带三样东西必不可少,要不然一开车起步,很有可能就面临直接挂科的尴尬。

科目二开车起步的顺序,科目二正确起步方法(图1)

上车后,起步之前需要先调节座椅和后视镜。座椅及靠背的调节教练会详细教解,后视镜的标准是要能通过后视镜看到两边的门把手,有些车要求能看到后车轮。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一定要记得系好安全带,无论科二科三,安全带忘系都是直接扣100分。

科目二正确起步方法

1)起步前,先检查变速挡杆是否处在空挡位置。

2)点火启动,离合器和刹车都踩到底。

3)挂上一挡,打开左转向灯,松手刹。

4)如果是平地,可以先将刹车完全放开,再将离合松至半联动状态,同时轻踏油门踏板起步。如果是坡道上,需要稳住刹车和离合避免熄火。

科目二开车起步的顺序,科目二正确起步方法(图2)

口诀:“一踩二挂三打四抬五松”,“一踩”就是左脚踩离合、“二挂”就是挂入1挡起步、“三打”指打左转向灯、“四抬”指左脚慢慢上抬松离合、“五松”指松手刹也就是驻车制动。停车时先将速度降下来,离合刹车踩到底,拉手刹,回空挡,松开制动踏板及离合器、熄火,停车完毕。

上一篇:考科目二最佳坐姿图解

下一篇:科目二倒车镜怎么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