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怎么配度数(隐形眼镜买低了5度)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参照换算表格

隐形眼镜度数 两种换算法

注:-4.00以下的度数不用换算

2、公式换算法

验光的度数就是框架眼镜的度数。框架镜的后顶点距离角膜的距离,黄种人大约是12毫米。框架镜与隐形眼镜度数有一换算公式:

Fe=F/1-dF

公式中Fe是有效屈光力(D)即隐形眼镜的配戴度数;F是透镜度数(D)即框架眼镜的度数;d是移动距离(m)即框架眼镜后顶点与角膜前顶点的距离。

例:已知F=-4.00D,戴在眼前12mm处,若改配角膜接触镜,其屈光力应为多少?

解:依题意

F=-4.00D

d=12mm 依公式

Fe=F/1-dF=-4/【1-0.012×(-4)】=-3.82D,可按-3.75D给予

即配戴-3.75D的角膜接触镜就相当于戴-4.00D的眼镜在眼前12mm处的光学效果。

上面是没有散光的顾客换算,如果顾客有散光我们该怎么办呢?

我们可以采用光学十字光标法进行计算,再换算,举例如下。

例 : 已知 F=-4.00DS/-1.00DC×180 ,戴在眼前12mm处,若配角膜接触镜,其屈光力应为多少?

解: 依题意画光学十字光标图为

隐形眼镜度数 两种换算法

根据框架镜与隐形眼镜度数公式换算

Fe(-5.00D)=-5/【1-0.012×(-5)】=-4.72D,可按-4.75D给予

Fe(-4.00D)=-4/【1-0.012×(-4)】= -3.82D,可按-3.75D给予

隐形眼镜度数 两种换算法

依十字光标图即配戴 - 3.75DS/-1.00DC×180 的角膜接触镜就相当于戴 -4.00DS/-1.00DC×18 0 的眼镜在眼前12mm处的光学效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