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自燃了保险怎么赔?没买自燃车自燃有赔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19年,是汽车最“火爆”的一年。蔚来特斯拉比亚迪等汽车接连曝出自燃事件,让不少车主提心吊胆。部分车主从不购买自燃险的,心生疑问:没买自燃险发生自燃现象保险有配吗?另外一部分想要购买自燃险的,想提前知道自燃险怎么赔付。车主指南,今日为你解答疑惑。

车子自燃了保险怎么赔?没买自燃车自燃有赔吗(图1)

车自燃保险怎么赔?

如果自燃并不是因为车主对电路、油路的改装,也没有携带外来火种,排除这些外界原因,而是车辆自身发生的燃烧现象。这种情况,车主可以通过消防大队或者交警部门的责任认定书,向4S店售后部门申请自燃带来的损失赔偿。当然,有些4S店也会推辞,声称自燃并不是因为汽车的质量问题,不过只要有责任认定书,假如4S店一直推脱,就可以向司法机构诉讼,只要责任不是车主的,权益就一定能得到保障。

车子自燃了保险怎么赔?没买自燃车自燃有赔吗(图2)

没买自燃车自燃有赔吗

没有购买自燃险,发生自燃是得不到赔付的。有的车主以为车损险可以赔偿一切车辆的损失,其实车损险有赔付的范围:碰撞、倾覆、坠落、火灾、爆炸、自燃(须另投自燃险)、外界物体坠落、倒塌、暴风、龙卷风、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只限于有驾驶人员随车照料者)。值得注意的是,地震造成的车辆损失,车损险是不赔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