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大院简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王家大院简介(图1)

王家大院是传承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典范。是中国清代民居建筑的抗鼎之作。王家大院位于山西省灵石县城东12公里处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静升镇。距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35公里、介休绵山4公里。

王家大院是由静升王氏家族经明清两朝、历300余年修建而成,包括五巷六堡一条街,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而且是一座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建筑艺术博物馆。它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4A级景区。

王家大院与大同云冈、太原晋祠、平遥古城、壶口瀑布等为同一条旅游线路,公路、铁路交通十分便利。其总的特点是:依山就势,随形生变,层楼叠院,错落有致,气势宏伟,功能齐备,基本上继承了我国西周时即已形成的前堂后寝的庭院风格。再加上匠心独具的砖雕、木雕、石雕,装饰典雅,内涵丰富,实用而又美观,兼融南北情调,具有极高的文化品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