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死后是谁当皇帝继位吗?(武则天登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武则天死后是唐中宗李显当得皇上武则天登基。

武则天死后是谁当皇帝继位吗?(武则天登基)(图1)

皇位继承

唐高祖李渊→唐太宗李世民→唐高宗李治→唐中宗李显→武则天改国号为大周→唐中宗李显→唐玄宗李隆基。

高宗于公元683年12月病死,他于同月甲子日继位。公元684年2月,继位才两个月的中宗被武则天废为庐陵王,贬出长安。公元699年,中宗被武则天召回京城,重立被立为太子。

公元705年,82岁的武则天病重。正月丙午日,宰相张柬之、右羽林大将军李多祚等人突率羽林军五百余人,冲入玄武门,杀张易之、张昌宗。

迫使则天皇帝传位于中宗。改年号为“神龙”。2月,复国号为唐。

武则天登基为帝,有人支持她吗?

再坏的人,外面还有几个支持他的人,更何况政治手段极强的武则天呢?武则天登基为帝,反对他的人不外乎李家子弟、拥护李家天下的将领和有男尊女卑等级思想的人。但同样支持他的人也不少,在高宗在世时,武则天就已经参与朝政了,其政治能力就已经显现出来,所以武则天的领导的能力一定会吸引不少的支持者;从武则天参政到武则天登基为帝,是一个不短的过程,在此期间,很会笼络人心的武则天一定也会有不少支持者;当然,武则天的武家子孙一定会非常拥护武则天登基为帝的,还有天下不少的文人,欣赏武则天能力的人也会大力支持武则天为帝,还有一类人一定会支持武则天登基为帝,那就是溜须拍马之人,看到武则天掌握实权,为了自己的高官厚禄,一定会迎合武则天的心思,所以总的来说,支持武则天登基为帝的人不少。

武则天是如何成为皇后称帝的?

我看了不少答主回答,都是直接指向了武则天的心狠手辣,这当然是事实,从武则天成为皇后到最后登基,武则天的厉害,应该是人所共知的事实。当然武则天成为皇后,也得到了一批中小地主阶级的支持,从而形成联盟共同打击关陇集团,这也是有答主提到的。

我这边,还是提一提别人没提到的一点,就是李治绝对不是一个无能的君主。从其他相关题目来看,李治治下的唐朝却是最强大的时期,同时虽然李治经常生病,但对朝廷还是有强控制力,包括武则天对他们儿子的收拾,现在也有充分史料佐证,李治是赞同的。也就是说李治未死前,虽然武则天权力很大,但是李治还是能控制一切的。

因而,我们就很清楚了,武则天能成为皇后,没有李治点头,怎么可能。因此,武则天成为皇后并称帝,其实是李治纵容赞同的结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