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鲤鱼的方法与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钓鲤鱼的方法与技巧(图1)

1、选准钓位

结合鲤鱼怕光的习性,在白天阳光充足的时候,因为鲤鱼怕强光,钓友们可以在中下水层开钓,浅水区域的阳光较为强烈。而在阴天或者是阳光不充足的情况下,钓友们可以选择钓浅,阴天的情况下,气压较低,栖息在水底层的鱼群将会游至潜水层进行呼吸,所以此时钓友们应该钓浅,水草密集处、有巨石的水域以及光线比较弱的地方都是鲤鱼经常逗留的地方。

在天黑前,大概下午5点以后,也是钓鲤鱼比较好的时机,鲤鱼有到岸边觅食游弋的习惯,钓友们在此时间段可以尝试在水草较多的水域开钓,或者是选择狭窄的河面开钓。

2、线组搭配

手竿钓鲤鱼,可以选择用台钓最好,主线最大1.5号,子线最大1.2号,4号以上大标。

3、饵料

在饵料的选择上,钓友们可以按照钓鲫鱼的饵料来配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饵料味道方面要下足功夫,选用腥味较重的饵料多会招致小杂鱼,饵料最好是清淡一些,随着温度的升高,味道清淡一些的饵料反倒要比腥味重一些的饵料要好一些。

4、提杆

提杆动作要求先推后提,在推的过程中发一股短力,使钓钩在水里有10-15公分的急猛力度刺鱼,如果不中鱼,线组仍留在水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