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喷漆尽量不喷车顶?车顶喷漆为什么贬值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正常外出行驶发生一些小剐蹭也只会是车门、后视镜等位置较低的部位,很少有剐蹭到车顶的事例,除了是高空坠物或者一些大事故等,所以很少有车主做车顶喷漆;而就算车顶有划痕也没有必要做喷漆处理,部分较浅、没有伤到底漆的划痕是可以通过研磨抛光消除掉的,而较深的划痕就用点漆笔轻微处理即可,不影响美观。

为什么喷漆尽量不喷车顶?车顶喷漆为什么贬值(图1)

车顶喷漆为什么贬值

二手车买卖时鉴定该车有没有事故通过漆面是否喷漆是一个比较大的参考点,因此验车工作人员都会带着漆膜仪进行检查,漆膜仪显示的车漆厚度指数异常的话也就表面所属漆面做过喷漆处理,所以不止车顶喷漆贬值,漆面任何一个部位喷漆都会贬值;通常重新喷漆的汽车比保留原车漆的车差价在10-15%之间,如果喷漆效果不好,可能差价会更高。

为什么喷漆尽量不喷车顶?车顶喷漆为什么贬值(图2)

原厂漆和后喷漆的施工方式相差很大,如今原厂漆采用的是机器手自动涂装,涂料的粘度等都能实现固定指标,漆面质量很高;后喷漆除了是人工涂装、施工环境差之外,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后喷漆没有电泳层,只有补色漆层和清漆层,后续会出现的色差、漆面老化严重等现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