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漆与后喷漆的区别,重新喷漆对车有什么影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原车漆同后喷漆都能够满足车辆表面车漆的装饰性和防腐性要求,但两者的施工方式相差很大,如今原厂漆采用的是机器手自动涂装,涂料的粘度等都能实现固定指标,漆面质量很高;后喷漆除了是人工涂装、施工环境差之外,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后喷漆没有电泳层,只有补色漆层和清漆层,后续会出现的色差、漆面老化严重等现象。

原车漆与后喷漆的区别,重新喷漆对车有什么影响(图1)

重新喷漆对车有什么影响

首先是对其二手车残值的影响,如今二手车验车工作人员都会带着漆膜仪进行检查,漆膜仪显示的车漆厚度指数异常的话也就表面所属漆面做过喷漆处理,而全车喷过漆的二手车一般会在价格上降两到三万的价格,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其次就是破坏原车漆的磷化层和电泳层,相对来说这两种层面是防止金属低材腐蚀,普通的喷漆工艺是无法修补的,所以喷漆后出现漆面生锈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个;同时后喷漆的工艺技术不管有多精良,后续色差、漆面老化的现象也会逐渐呈现。

原车漆与后喷漆的区别,重新喷漆对车有什么影响(图2)

总的来说车辆漆面后续无论怎样喷,都无法恢复到原厂家的效果,这是由生产工艺和生产条件决定的,材料的性能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同时对汽车的安全性能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这就是大部分消费者不愿意接受重新做过漆的车的原因,所以日常行驶的一些小剐小蹭自己处理就可以了,有些划痕抛下光就消失了,没有必要去做喷漆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